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招科引智 >> 科研机构 >> 江苏中科智能院

   江苏中科院智能科学技术应用研究院(简称“江苏中科院智能院”)是2013年10月18日由中国科学院和江苏省人民政府签约共建的省属科研机构。江苏中科智能院和中国科学院常州先进制造技术研发与产业化中心(简称“常州中心”)实行“两块牌子、一套班子”的运作模式。江苏中科智能院实行理事会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实行投入多元、资源开放、人员流动、成果激励的体制和机制。

 定位:建设“以成果转化为核心任务”的应用型研发机构

 发展目标:围绕机器人及智能制造技术,集聚全球高端创新人才和产业资源,着力形成一批核心技术和自主知识产权,使江苏中科智能院成为该领域产业源头技术与系统集成的重要基地,成为产业公共技术支撑与服务的重要平台,成为高端人才培养与集聚的高地,成为中国科学院装备科技创新成果转移转化的重要载体。

 发展愿景:国家级机器人及智能装备产业技术创新基地

   2006年11月6日,中国科学院与常州市人民政府签约共建中国科学院常州先进制造技术研发与产业化中心(以下简称“中科院常州中心”)。

   2006年11月6日,中国科学院与常州市人民政府签约共建中国科学院常州先进制造技术研发与产业化中心(以下简称“中科院常州中心”)。 

   中国科学院系统已在常州建立了13个分中心和6个研究院所,建成了21个专业实验室;与企业共建19个研发中心;依托中科院技术孵化出20个高科技公司。

   目前,中科院常州中心先后承担省级以上重大科技项目43项:国家863、973计划项目6个,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其它专项8个;省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8个,省其它科技项目21项,正在实施的院企合作项目有124个,总投资约12亿元,产业化项目已实现销售收入11.3亿元,全部达产后可新增销售收入52亿元。

   重点项目有:碳纤维T700、聚合物锂电池、压电陶瓷扬声器、高性能结构泡沫材料、机器人项目群、碳酸二苯酯等。

   2008年中科院常州中心被国家科技部授予“国家技术转移示范机构”、2009年被科技部授予“实施国家科技计划(火炬计划)先进服务单位”,并获得国家首届“产学研合作促进奖”。


中科院常州中心介绍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